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相山区三堤口街道人大工委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号:

今年以来,相山区三堤口街道人大工委牢固树立代表主体意识,围绕“三个起来”,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积极性。

严格制度管理,把活动室“用起来”。今年,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六有四上墙”标准精心打造代表活动室 1处、代表联络站1个。年初,制订接待选民计划,充分利用每月的5日、25日接待日时间,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接待选民等活动,让代表活动室真正成为代表履职的平台。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56人次,收集来自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28余条。

拓宽履职渠道,让代表“动起来”。为促进人大代表提高履职自觉性,街道人大工委制定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考核办法;搭建“连心桥”活动,组织代表进企业、进社区、进小区接待选民,号召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中发挥作用;建立代表履职档案,大力宣传代表履职优秀事迹,提升代表为民服务动力

完善工作方式,使代表活动“活起来”。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分布面广、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活动,了解和反映基层群众的期盼呼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共收到19名代表意见建议133条,转办4条,办结129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得到广泛认可,有效增强代表的履职热情。

您是本站第1460752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