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合肥市庐江县郭河镇:人大代表“把脉问诊”水库水环境治理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号:

近日,庐江县郭河镇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调研水库水环境治理工作。 

代表们先后来到罗棋水库、蔡大水库、瓦堰水库、马冲水库和粥米塘水库,实地察看了水库种植养殖污染防治情况、河长制及水环境保护体系建立情况、水环境监测和保护情况、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和水库目标考核情况,听取水利、环保、农业等相关部门和属地村关于近年来在集中整治水库排污口,完善水库沟渠塘坝水系,保障水库安全度汛等方面的做法汇报,全面了解当前水库水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指出问题毫不遮掩,为守住全镇“一库清水”建言献策、“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人大代表们表示,全镇上下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水库水环境治理工作,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和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健全防治体系,聚焦重点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以更大的决心推动全镇水库水资源、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您是本站第1459548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