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人大实践”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24  
【字号:

1122日至23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率调研组赴金寨县、裕安区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人大实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金寨县城管局、梅山镇人大代表活动室,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裕安区文旅局、平桥乡人大代表活动室等处,现场查看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人大和人大代表关于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做法和成效。

调研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载体作用,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党的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推进,使人大各项工作都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自觉扛起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使命。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到人大履职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重点工作中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争取地方党委的支持,全力保障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组织、引导、支持代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度参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共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是本站第1460460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