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询问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2-05  
【字号:

 

        1129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专题询问会。会上,10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名市人大代表开诚布公提问题,市直有关部门“一把手”现场答题,介绍发展成绩及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打出履职“组合拳”,取得了积极反响。应询中,相关部门用数据说话,反映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成效。但也应该清醒看到,工作距市委的要求和百姓的期待仍有差距。要守正创新再出发,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在乡村振兴这个重中之重的工作中体现人大担当聚焦目标任务,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深做实“组合拳”,增强监督工作的深度和力度,确保取得实效,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极端重要性和群众创造性,坚持系统思维,把乡村振兴与实现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紧密联系起来,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持续开展“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案例。要认真做好专题询问“后半篇”文章,提炼推广询问会成果,及时梳理交办有关问题,抓好跟踪督办和总结评估,持续发力,确保问出成效。

您是本站第1460530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