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萧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县监察委员会专项报告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2-06  
【字号:

近日,萧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萧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标志着县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工作迈出新步伐。

会议指出,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县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忠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紧盯作风问题,深抓顽疾纠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民生保障,建立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深入推进扶贫、教育、医疗、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强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全县不断开创“进十争百”新局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县监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监察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打伞破网”工作,形成强大震慑;进一步突出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注重源头治理,加强跟踪问效,抓好问题多发领域的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权力的运行。  

您是本站第1510807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