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省外人大>内容详情

浙江温州: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启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2-14  
【字号: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宣誓声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暨温州市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121日上午在龙湾区黄石山雕塑公园启动。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无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参加活动。

在今年12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宪法、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走入群众、深入人心,凝心聚力推进高水平法治温州建设。

启动仪式上,有《时代新人读宪法》视频、朗朗上口的快板《说宪法》、图文并茂的普法展等丰富的内容。“这些活动让我切实感受到宪法的权威与尊严,不仅提高了我的法治意识,帮助我更深刻地理解宪法,也唤起我内心的荣誉感与自豪感。”到场参观的市民金爱华说。

活动现场,身披红马甲的普法志愿者向来往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手册》《宪法30问》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解读宪法的重要内容。一旁的“法治+非遗文化”展示区,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瓯窑、蓝夹缬、拓印、书法木扇等非遗产品吸引了很多群众,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还为第四届法治抖音大赛“优秀组织奖”“十大优秀公益普法抖音作品”“公益普法C位大咖作品奖”,以及第七届“以案释法”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的获得者、单位颁奖。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不断优化普法流程,着力拓展普法渠道,积极创新“互联网+法治宣传”模式,通过开设“温州普法”抖音号、开展普法直播、VR虚拟体验技术结合法治宣传等喜闻乐见的普法方式,推动温州法治宣传面貌焕然一新。近期,还将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各类宪法宣传活动。

陈建明指出,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篇幅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系统部署,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宪法为统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陈建明强调,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要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创新方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促进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使宪法和法律成为人们普遍遵守的行为规范。

陈建明强调,温州的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也离不开宪法的引领和保障。我们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把宪法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引领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温州,为全市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信息来源:温州人大)

 

您是本站第1460578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