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省外人大>内容详情

湖南:举行“人大代表读宪法”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2-14  
【字号:

 

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纪念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读宪法”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张涤、袁友方,省人大代表龙朝阳、刘文新、吴秋菊、甘跃华、张慧,长沙市人大代表王旭,雨花区人大代表汪正云,岳麓区莲花镇人大代表黄彩霞等10名来自全省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五级人大代表一起诵读了宪法总纲。省“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保证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作了表态发言。

刘莲玉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宪法自信、担当历史使命,进一步树牢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提供坚实法治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在把握宪法的核心原则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跟党走、紧紧盯住法、全力抓落实,用法治力量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实施。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领悟宪法的本质属性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推动人民当家作主更加有效地落实到全省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明责担责,笃信笃行,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依法履职行权,在推进法治湖南建设生动实践中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把“纸上”的宪法转化为行动中的宪法。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中贡献法治力量!(信息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您是本站第1491629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