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陶明伦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一改两为”要求 提升服务中心大局效能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1-30  
【字号:

  1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何树山、杨光荣、刘明波、韩军、魏晓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及副秘书长、各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陶明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融入人大党的建设全过程,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从班子做起,从领导严起,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陶明伦强调,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要求,把讲政治、讲忠诚、顾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严细深实优良作风,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格局去谋划,紧跟省委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掌握民意诉求,把准民生关切,把人民意愿落实到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中。

陶明伦指出,要紧扣人大“四个机关”职能定位,认真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深化拓展“小快灵”立法,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强化同沪苏浙人大立法协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聚焦扩大内需、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坚持招大引强、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依法高效开展监督工作,探索改革专题询问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加强新一届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指导新组建代表小组有效开展活动,建好用活线上线下代表履职平台,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持续深化“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着力在健全机制、跟踪督办、扩大成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办结率和满意率,促进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陶明伦要求,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全省改革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科学编制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监督、代表、调研工作计划,谋划好各类工作项目,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您是本站第1499941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