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屯溪区人大“四个课堂”学深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2-07  
【字号:

 

黄山市屯溪区人大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开设“理论课堂”“流动课堂”“指尖课堂”“实践课堂”,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屯溪落地生根。

“理论课堂”深入交流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4位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深入村居开展宣讲4次,深入浅出带领广大党员深入理解会议精神。召开3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30余位机关干部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流动课堂”拓展延伸学。创新使用“请进来讲”和“送出去学”宣讲形式,动员300余位人大代表与村干部一起,借助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板凳会等形式,构建流动性宣讲阵地,促更多群众听懂领会。

“指尖课堂”即时高效学。发挥人大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作用,在5个代表团微信群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80余条,鼓励代表在线上交流提问,对代表履职情况开展业务指导,促代表在学中思考、在学中提高。

“实践课堂”融会贯通学。今年重点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生态环保、促就业、河长制实施等15项视察调研及乡村振兴法执法检查,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持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重点关注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切,共收集意见建议1473条,问题解决率近90%,让更多群众得实惠。(洪媛媛 宁琳)

 

 

 

 

 

 

    

您是本站第1511070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