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突出“三加强”完善全过程预算绩效监督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2-16  
【字号:

 

    近年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立足自身监督职能,坚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到哪里,预算绩效监督工作就同步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将预算绩效监督贯穿于预算绩效管理的全过程。  

关口前移,加强事前审查。建立常态化预算公开评审机制,提前介入和全程参与支出项目(政策)预算和政府全口径预算草案编制,督促财政加强资源统筹,优化资源配置,重点向项目预算和支出政策拓展,争取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确保财政资源的配置更趋科学化、精细化。  

联网监控,加强事中预警。通过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双监控”,对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单位提出预警,并联合市财政、审计等部门适时开展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加快预算资金支出进度,推动部门及时完成年度预算绩效目标,提升预算执行效率。  

双向发力,加强事后监督。强化预算审查监督和审计监督相衔接,督促审计部门切实加大重大项目支出绩效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并建立健全审计查出支出绩效问题反馈及审计整改报告等制度。审查决算草案时,结合审计工作报告,将预算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作为审查重点,并作为审查下年度预算草案的重要依据;同时在市人大常委会出具的决算报告审查意见中,明确提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力量持续开展跟踪监督问效,不断提升预算绩效监督工作质效。  

您是本站第1495509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