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2-28  
【字号:

  228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何树山、杨光荣、刘明波、韩军、魏晓明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韩军主持会议。

陶明伦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使人大机关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履职项目和重点工作中,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严格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在人大落到实处。

陶明伦强调,要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高标准建设一流机关为目标,完善党建业务互融互促有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扩大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上的突出问题,强化正向激励工作导向,改文风严会风,转作风树新风,坚持不懈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通报,交流了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情况。

您是本站第1499648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