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安徽代表团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3-09  
【字号:

  38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安徽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讲话。代表团副团长王清宪、刘海泉、费高云、陶明伦出席会议。

会前,郑栅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内涵丰富、指向精准,既是对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讲的,也是对所有代表委员讲的,更是对全国讲的,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的重要论断,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守住根基、稳住阵脚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不停步、能快则快,争取最好结果,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重要论断,让自己人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一以贯之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做到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一视同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让他们放开手脚、专心发展;一如既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而有度,又而有为,更上加,主动真诚地与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用心用情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的重要论断,政企一心、共同打拼。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加强自主创新,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政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资本投资活力,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链供应链项目建设,依法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的重要论断,民营企业家要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做到富而有责,把企业发展、自身追求与国家前途、安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富而有义,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企业内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全体员工;做到富而有爱,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走上共同富裕道路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是本站第1511658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