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含山县环峰镇人大开展“小田变大田”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10  
【字号:

 

    近日,含山县环峰镇人大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小田变大田”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代表们走进东山村、三官村,来到田间地头,认真听取镇村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座谈会上,代表们详细了解环峰镇在实施“小田变大田”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指出,“小田变大田”的实施,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代表们建议要强化顶层设计,设立符合基层实际的操作规则,建立科学合理的奖惩机制,解决历史遗留的土地问题;要本着解决群众需求的原则,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保证农民承包地亩数不变情况下,稳慎推进“小田变大田”,解决他们在实际生产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要完善配套工程建设,对项目区部分道路、灌排渠系进行硬化。  

会后,环峰镇人大办将本次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专题报告,反馈给相关部门,促进环峰镇“小田变大田”工作持续发展。  

您是本站第1511144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