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池州市贵池区人大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24  
【字号:

 

    近日,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履职重点、在为民履职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助推发展中发挥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立足人大职能定位,谋深谋细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作用,统筹推进“聚民意,惠民生”和“人大代表依法参与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两项行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要完善街道居民议事会议运行机制,紧扣“议事”这个关键,用好“会议”这个平台,盯紧“实效”这个目标,充分发挥议事协商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立足“四个机关”的职能定位,坚持不懈抓党建、与时俱进增本领、驰而不息改作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您是本站第1498128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