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潜山市人大打出监督“组合拳”助力市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3-29  
【字号:

 

近年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人大监督重点,综合运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等多种监督形式,依法推动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常委会连续9年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将依法开展生态环境监督作为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规定动作,不断规范形式,聚焦典型问题,强化跟踪问效,提升监督质效。开展生态环保专题询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梳理提出11个突出问题,涉及乡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的水源保护和水质监测、城区黑臭水体整治、矿山资源综合利用、垃圾一体化处理、重点区域厕所革命推进、乡镇环保监管、畜禽规模养殖粪污处理和综合利用、经开区和乡镇产业园环保风险隐患处置、控制烟花爆竹燃放、汽车尾气达标排放、餐饮企业油烟处理和管控建筑工地及工程施工扬尘等方面。这些具有典型性、针对性问题的面对面提出与后续整改,大大促进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共治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解决。  

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以生态环保领域依法监督工作作为推动新时代潜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连续打出监督组合拳,为美丽潜山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李娜)  

您是本站第1512034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