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岳西县人大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13  
【字号:

 

    近日,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工作安排,开展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活动,主要了解本地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意见建议,促进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探索创新,深化改革,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建立健全监督工作机制。20231月印发执行《关于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实施办法》,加强与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紧密衔接,特别是与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决算、部门预算决算审查监督以及审计部门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计工作相结合,稳步建立人大国有资产监督与国家监察监督有效衔接机制,加强监督结果运用,提升人大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成效。

根据2023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县人大常委会下半年还将专题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管理专项报告和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报告,以不断强化全县单位部门国有资产管理意识,督促国有资产科学保护、合理利用,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林联国)

您是本站第1512486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