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人大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4-24  
【字号:

近日,寿县人大常委会深入乡镇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乡镇人大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乡镇人代会、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导镇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

调研组指出,乡镇人大要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积极作为。要重视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人大代表工作要多措并举,代表小组活动要立足实际,积极谋划开展,确保活动常态化、富有实效。要持续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扎实做好代表建议梳理,认真督办并及时反馈。要继续实施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度,不断推动民生改善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调研组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乡镇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立足人大职责,加强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奉献,积极助推各项工作,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

您是本站第1511858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