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花山区人大听取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10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花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区人民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既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题中之义,又是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创新举措。区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诉源治理,为民排忧解纷。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诉源治理的内涵要求。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精神,把推进诉源治理作为推动和促进法治政府、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来落实。要整合各方力量,推动构建诉源治理新格局。要聚力宣传引导,培育“无讼”法治文化和社会土壤。新时代语境下“无讼”文化培育应当与时俱进,与现代法治精神融合起来,树立“无讼花山”的理念,通过一个个群众身边纠纷的实地化解、一件件示范性调解案件的普及宣传,让人民群众懂法、信法、用法和崇法,夯实诉源治理的社会土壤,推动崇德尚法、诚信守约的“良法善治”观念深深植入人民群众心中。  

您是本站第1459844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