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开展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16  
【字号:

 

    54日至6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通过召开专题汇报会、实地检查等形式,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办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办法”情况的报告及“五大振兴”专项小组牵头单位有关工作汇报,并举办了专题讲座。实地检查中,执法检查组分5组深入全市各县区,走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美丽乡村示范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点位,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组对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单位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办法”,统筹推进“五大振兴”,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样板区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也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依法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宜居”优化乡村环境,聚焦“宜业”加快产业发展,聚焦“和美”弘扬文明乡风,全力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效。要强化组织保障,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改进乡村治理方式,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您是本站第1511111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