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无为市人大开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视察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5-30  
【字号:

    近日,无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视察组强调,要在产业融合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政策上、资金上对乡镇加快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给予积极扶持,充分激活农民主体、乡村资源、社会力量多方动能,推动产业融合,引导农民盘活闲置资源,深入挖掘特色乡村旅游资源,灵活多样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云上农品、户外拓展基地、嵌入式民宿等经营新业态,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要在管理运营上下功夫,市场环境中的管理运营需要专业化的组织和人才,在软环境上提质增效,赋能园区产业规范运营,要进一步优化乡村旅游环境,丰富产品供给,塑造乡村旅游品牌,带动乡村旅游的全面发展,要推深做实凤还巢工程,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本乡在外人士返乡创业,加速形成人才回家、项目回归、资本回流的良好氛围。要在辐射带动上下功夫,要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在规划上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在村庄治理上鼓励群众广泛参与,让群众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共同分享经营受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责任感和幸福感,加快建设乡村美、产业旺、人和谐、生活富的新农村。(叶世祥)   

您是本站第1512093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