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池州市人大开展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6-01  
【字号:

    近日,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池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全面了解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条例有效实施。  

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先后深入池州市贵池区、石台县等地,对主城区部分广场、商场、菜市场、公园、小区组织暗访,检查犬只免疫、登记、销售、诊疗、收留等经营活动场所,实地查看行政执法部门养犬管理执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各方意见。  

检查组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认为池州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对条例贯彻实施高度重视,加强了养犬管理,有效促进市民文明养犬行为养成;但也还存在着宣传不精准不到位、执法配套措施滞后等问题。检查组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对于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要履职尽责,把条例对各部门的职责规定落到实处;要齐抓共管,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水平。

您是本站第1460689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