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督办重点处理建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7-14  
【字号:

    近日,芜湖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3项重点处理建议进行督办。     

在督办《关于加强我市农产品地理标志宣传的建议》时,督办组先后赴南陵县弋江镇紫云英人才会客厅、芜湖青弋江种业公司、南陵县永兴米业公司,详细了解紫云英、芜湖大米、南陵大米地理标志农产品及品牌宣传建设情况。督办会上,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建议提出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会议强调,地理标志农产品既是城市的辨识度和美誉度,也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地理标志农产品宣传工作,全面挖掘特色优质农产品资源,重点抓好芜湖大米、紫云英、凤丹等具有本地历史特质、文化意义、产业基础的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大宣传的针对性、系统性,推动市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更好发展,彰显城市软实力。  

在督办《关于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机器人产业集群的建议》时,听取了市科技局等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建议提出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会议强调,市机器人产业发展具有良好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要强化政策支持,注重发挥产业基金引领撬动作用,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持续发展壮大产业规模。要积极推动产业与技术、资本相结合,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在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上取得突破。要积极借鉴先发地区的经验模式,加速应用场景培育和推广,推动市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督办《关于加快打造“东数西算”“芜湖样本”的建议》时,听取了市数据资源局等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建议提出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会议强调,加快打造“东数西算”“芜湖样本”是一项创造性工作,对芜湖发展具有支撑性作用。要强化共享理念,协同区域城市共建共享“芜湖集群”,一体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业协同,凝聚起区域一体化发展合力。要坚持为我所用,以企业为主体,发挥好政府在政策制定、工作协调、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创造“样本”经验,尽早发挥“芜湖集群”效益,更好助推省域副中心建设。        

您是本站第1516084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