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蚌埠>内容详情

蚌埠市人大开展司法体制改革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7-26  
【字号:

719日至21日,蚌埠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带队,开展司法体制改革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怀远县、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司法机关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律师的意见建议。

调研指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提升刑事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加强“公检法司”协商交流,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要更新司法理念,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不断提升刑事司法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在法治实践中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您是本站第1515400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