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全省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专题询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7-31  
【字号:

 7月28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全省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韩军出席会议,副主任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小荔、王春、诸文军、杨如意、姜红和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张贤、赵静茹、郝云波,先后围绕政府部门履行监管职责规范物业服务市场、建立合理的物业服务定价调价机制、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解决违规装修等突出问题、加强电梯安全和消防安全监管、通过智慧物业服务平台解决群体决策难题等进行了询问。
 省政府副省长单向前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到会应询。
 魏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物业管理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攻坚克难,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要以专题询问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强化行业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法治力量助力物业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跟踪问效,以清单化、闭环式的方式抓好审议意见交办及落实,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好物业管理工作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法治方式推动物业行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单向前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群众关心、社会关切。今年以来,全省物业管理服务“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还有不少差距。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各位委员、代表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实化优化工作举措,涵养守正创新能力素质,纵深推进住宅物业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健全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增强群众对物业管理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您是本站第1515365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