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四个聚焦”落实大讨论活动

来源:六安市人大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8-02  
【字号:

近期,六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关于六安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去的再调研再思考》等内容进行大学习、大讨论,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四个聚焦”。  

聚焦学习讨论凝聚共识。常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省委、市委关于大讨论工作部署以及具体内容,组织动员机关全体干部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六安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去”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  

聚焦实现赶超发展目标。结合常委会监督议题,认真做好市政府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的审议工作,深入县区、企业调研,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判下半年经济运行走势,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年度计划目标。  

聚焦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学习借鉴上海、合肥等地经验做法,采取“小快灵”立法模式,审议通过《六安市营商环境条例》,重点从规范政府服务行为、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规定,提升了全市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  

聚焦提升机关服务效能。积极开展“争创一流机关”活动,制定机关“六项活动”47项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通过活动的开展,着力解决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营造创新创优、争先进位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刘生宏)

您是本站第1516057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