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泾县人大组织观摩乡镇年中人代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8-09  
【字号:

日前,泾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观摩组,现场观摩泾川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及秘书等20余人参加,为全县各乡镇开好年中人代会总结经验、提供样板。  

观摩组现场观摩了泾川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各次全体会议。从观摩的情况来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该镇人大精心设计议程,日程合理、程序合法、材料规范,严格把控法律规定和既定程序,为各乡镇人大开好年中人代会提供可借鉴的鲜活经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要求,各乡镇人大要认真学习泾川镇人大推动人大工作的主动性、力求人大工作的规范性、探索开展人大工作的创新性。要充分借鉴泾川镇人大的经验做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使各乡镇人大工作与本乡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协调、相促进。要因地制宜确定监督议题,围绕党委重视、政府关注、群众关心、人大可为的事项,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要规范开好乡镇年中人代会,以此次泾川镇年中人代会为模板,合理、有序,标准化完成会议“规定动作”,同时积极探索在人代会上开展代表问政、视察、评议等“自选动作”,切实提升会议质量。  

会前,观摩组成员还集中参观了泾川镇人大今年七月份探索设立的机电制造、建筑建材行业代表小组阵地建设情况。(凤金定)    

您是本站第1513226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