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亳州>内容详情

亳州市人大开展湿地保护立法调研

来源:亳州市人大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9-12  
【字号:

近日,亳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赴蒙城、利辛开展湿地保护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利辛西淝河国家湿地公园,蒙城北淝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湿地生态保护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对湿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亳州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利辛、蒙城湿地保护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湿地保护立法,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维护生态平衡,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坚持开门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条例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上下功夫,确保制定的法规符合亳州实际发展需求,体现亳州地方特色。

调研组强调,要完善制度机制,将湿地保护指标纳入政府综合绩效考核体系,明确管理职责。强化保护利用并重,做农林渔文融美丽经的文章。强化宣传引导,加深群众对湿地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不断提升群众生态文明素养。紧盯短板弱项,加大对湿地保护资金的投入,提升湿地保护能力水平。(王玉友 

 

 

您是本站第1515799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