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09-12  
【字号:

  912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天培作的关于《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促进条例(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林生作的关于《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关于《安徽省市政设施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利民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郭再忠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办法(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翔作的关于《安徽省土地监督检查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诸文军作的关于《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法规草案提请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晓求作的关于提请审议《安徽省和老挝阿速坡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协议书的议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议案提请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斌作的关于《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合肥市地下综合管廊条例》《蚌埠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淮南市反餐饮浪费条例》《滁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六安市城市绿化条例》《马鞍山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芜湖市河道管理条例》《池州市爱国卫生条例》《黄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审查意见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报批准法规提请常委会第次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听取了郭再忠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张天培作的关于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生作的关于我省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工作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纯和作的关于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樊勇作的关于全省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情况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报告提请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法律作的关于《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决议草案提请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朱春旭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汇报,决定由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提请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朱春旭作的关于提请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人事任免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人事任免案提请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史涤云作的关于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及相关工作的汇报,决定此次常委会会议于919日至22日在合肥举行

会议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鑫、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贾良清作的关于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提出的“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推进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依法开展相关监督工作,为打造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和工作机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514079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