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屯溪区人大开展全区促进就业工作调研

来源:黄山市人大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09-14  
【字号:


912日,屯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学军带队专题调研全区促进就业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山新坐标职业培训学校、昱东街道阜上社区、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社会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等情况,详细了解政策落实、就业服务、指导培训创新创业、重点群体就业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促进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及与会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区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就业,提升就业质量,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促进就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2年荣第四届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招工并存,就业质量有待提高。

调研组强调,要下大力气支持企业发展,用人才的资源和优势,以更有力有效的举措,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催生更多吸纳就业的主体,持续增加就业岗位。要下大力气保障重点人群就业,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要下大力气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促进培训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提升就业能力。要下大力气运用好互联+智慧就业,利用大数据,精准培训和输送就业信息。要下大力气营造就业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劳动光荣、尊重劳动的社会风尚,为就业者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下大力气形成高质量就业合力,全区上下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凝聚起就业的良好氛围,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您是本站第1515292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