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休宁县人大调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及人大代表作用发挥情况

来源:休宁县人大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10-11  
【字号:

109日,休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美月赴璜尖乡和源芳乡调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及人大代表作用发挥情况。

在璜尖乡,汪美月一行走访看望了县人大代表程龙江,与县、乡人大代表座谈,了解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勉励代表要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在源芳乡,汪美月走访了市人大代表张志健和县人大代表彭清清,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利老兵驿石榴籽家等平台,积极倾听民声、收集民意,依法履职,做聚民意、惠民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调研中,汪美月一行实地查看了乡村两级人大代表活动室、联络站、联系点,听取人大代表就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及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情况汇报。同时指出,人大代表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好、反映好,通过有效途径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乡镇人大要建好阵地,把人大代表活动室建成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积极拓宽代表调研视察等活动途径,丰富履职内容,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进程和社会治理实践中贡献人大智慧、发挥人大作用。(金志诚)

 

 

您是本站第1515134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