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合肥开幕
陶明伦主持会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11-14  
【字号:

  1114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合肥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副主任何树山、王翠凤、韩军、魏晓明出席。

会议听取了魏晓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的关于检查《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说,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省养老服务制度机制逐步完善,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持续发展,医养康养结合稳步推进,法治对我省养老服务和养老事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凸显。下一步,要进一步压实法律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推动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军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报告说,“十四五”以来,全省上下有效推动《纲要》落地实施,主要指标、主要任务、重大专项工程行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一步,将针对规划实施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精准发力,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孟照红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22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报告说,近年来,我省不断统筹国有金融资本战略布局,优化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下一步,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依法依规管好用好金融国有资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樊忠厚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省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近年来,我省持续对标提升优化服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推进,全面拓宽外向型企业发展空间,吸引和利用外资水平、外贸规模质量持续提升。下一步,将坚持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持续优化涉外营商环境,积极赋能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会议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鑫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深入推动全省种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扎实推进“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种业创新攻关、企业扶优、基地提升、市场净化”五大行动,种业强省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筑牢种质资源和种业基地“底板”,补齐育种创新“短板”,加快种业强省建设步伐。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安徽省土地监督检查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法制委员会委员潘法律、潘成森、吴椒军分别作了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将《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修订草案)》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冰冰作了说明。

《安徽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草案)》《安徽省征兵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关于修改〈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的决定(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受省政府委托,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郜红建、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杨钧、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绪斌分别作了说明。

《合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淮北市城镇排水管理条例》《亳州市湿地保护条例》《宿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保护促进条例》《蚌埠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阜阳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宣城市养犬管理条例》《铜陵市城市生活污水排放管理条例》《池州市旅游垃圾管理办法》已分别经相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提请本次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人事任免案。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省高院院长田云鹏,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各设区的市和省直管县(市)及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各机构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

您是本站第1514901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