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询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3-11-16  
【字号:

1116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我省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王翠凤、杨光荣、韩军、魏晓明出席会议,副主任何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辛生、路顺、周小荔、陆峰和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欧阳冰清、李树军、岳喜环,紧紧围绕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推动国有金融企业改革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防范处置金融风险、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询问。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和国元金控集团、徽商银行、省担保集团等省属金融企业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监管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推动中央及省委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人大常委会与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做到多方联动、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寓监督于促进发展之中,从而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专题询问和分组审议中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跟踪监督、精准监督,推动问题由“答的满意”向“解决满意”转变,助力提升我省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省政府负责同志表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健全决策监督执行机制,不断优化国有金融企业公司治理。扎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持续提升专业化水平和优质供给能力,推动金融科技发展,优化金融服务生态。深化中小金融机构改革,推进金融风险攻坚处置,切实提升监管效能,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努力为“七个强省”建设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您是本站第1515355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