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无为市牛埠镇人大:强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 提升代表履职工作成效

来源:芜湖市人大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12-07  
【字号:

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联系,无为市牛埠镇狠抓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规范代表履职活动,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成效。

强化站(室)建设。为标准,于今5月份高标准新1代表工作1代表之。目前,全镇1个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2个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7个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1个以代表命名的代表之家。联络站(室)明确小组长负责制和专人联络制度,做到活动有人组织、台账有人记载、档案有人管理。同时,严格按照建设内容,制定修改完善联络站(室)的工作职责、活动制度、社情民意收集办理流程图等。

代表公即亮身份,公布代表的照片、姓名、职务及联系电话,提高代表的知晓度和群众的认同感;亮职责,通过展示代表权利义务,完善站(室)的工作职责和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人大代表职责,增强代表积极依法履职意识;亮作为,定期不定期组织代表开展学习、调研、视察、走访选民、向选民述职等活动,深入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的责任担当。

精心组织活动。组织代表常态化集中学习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切实增强代表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围绕竹丝湖农文旅项目,紧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防汛抗旱等事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为牛埠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集中开聚民意,惠民行动,深化推我为群众办实活动,代表定期入住站(室)定期开选民(群众)接待活动,倾听选民心声,将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转化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无为市牛埠  刘宝)

 

 

 

 

您是本站第1516130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