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休宁县人大视察2023年度全县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来源:黄山市人大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12-19  
【字号:

1215日,休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2023年度全县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县经开区绿色产业园项目建筑施工地扬尘治理、新安江流域一江两岸水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横江湿地公园修复与保护情况等,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县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视察组强调以更大的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水、土、气等关键领域,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抓手,强化工业企业污染、建筑施工扬尘、餐饮油烟、秸秆禁烧等深度治理,找准症结,落实精准治污。以更严的要求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切实增强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对标对表、按时按质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并落实常态化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机制。做好新一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准备,从督察的典型案例抓好问题梳理,全面开展问回头以更实的举措加大生态保护治理。坚持系统观念,加快生态修复和治理,推进生物多性本底调查与评估,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步伐。推进城区雨污水管网完善提升项目,全面完成市政排水管网雨污错接混接改造项目2024年底完成城40公里雨污水管网修复改造。以更高的水平提升环境监管能力。推进系统治理,结 EOD 项目、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项目等重点项目的实施,深入谋划一批高质量的生态环保项目,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和修复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严格落三线一制度,科学有序利用空间资源,坚决遏项目盲目发展。扎实推进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样板区建设,完善支持绿色发展政策体系,推动重点领域节能减污、降碳、扩绿。(金志诚)  

        

 

 

您是本站第1515329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