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人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人大工作

来源:宁国市人大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4-03-07  
【字号:

             

近年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第一议制度,采取常委会党组带头学、机关党组跟进学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坚定不移坚持党委领导。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就全年重点工作安排、重要监督事项、重要会议等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市委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精准安排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

全力以赴落实中心任务。牵头推进河沥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利用重点项目建设,坚日跟踪、周点评、月调机制,实现项目如期开工、稳步推进。切实做好对征收征迁、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的调研调度,积极推动破解难题,抽调机关干部专职参与征迁协保,常态化开展机关联点共建活动。统筹推进联系企业、招商引资、联乡帮扶、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落实见效。(曹睿)

 

 

                   

 

 

您是本站第1513373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