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人大代表徐向阳:奋战抗灾一线 心系百姓安危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7-22  
【字号:

77日以来,歙县桂林镇下辖9个行政村不同程度遭受特大洪水灾害,数个居民区被淹,多处山体滑坡堤岸冲毁,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代表、桂林村党总支书记徐向阳以汛情为命令,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第一线,冲在防汛救灾最前头。

汛情发生以后,徐向阳第一时间组织转移受灾群众,挨家挨户通知到位,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户”。77日凌晨,正在防汛值守的徐向阳接到汛情通知,就立刻来到沿村附近的河边,发现当时的水位已经超出警戒线,在通知村两委干部的同时,徐向阳想起了村里处于低洼地势的几位孤寡老人和五保户,情况十分危急,他争分夺秒奋力敲开了一户户老人的家门,在房屋被淹没前帮助他们转移到安全区域,确保全村没有一户一人因灾情伤亡。

一线巡视、排查隐患、清理沟渠、走村入户……徐向阳始终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真谛。徐向阳说:“作为一个市人大代表、党总支书记,我义不容辞的要去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做好勇于敢于吃苦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所有的党员干部都是一声令下,还有些先进分子主动报名加入协助群众自救的队伍中去,让我们党员干部起到模范作用带头作用,鼓励群众灾后自救。”


您是本站第1459538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