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2020年“江淮普法行”启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7-27  
【字号:

 

722日上午,黄山市暨休宁县2020年“江淮普法行”启动仪式在休宁县状元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仁麟出席仪式并讲话。

黄仁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今年我市“江淮普法行”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握普法重点,全面加强宪法宣传,推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在全市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要紧盯普法群体,加强对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普法对象以及旅游从业人员、农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普法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全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要压实普法责任,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问题为导向,创新督查方式,扎实有序推进全市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由130余名普法志愿者组成“平安大妈”、“平安小哥”、县直单位、普法志愿者四个方阵,休宁县20家县直部门在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并举行了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共展出普法展板60余块,发放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条例、以案释法读本等宣传资料2000余册。

今年是“七五”普法评估验收之年,此次“江淮普法行”活动主题为“加强全民普法,促进全面小康”,分别组织开展“三行”即“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活动,活动从7月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全市重点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宪法、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与“六稳”“六保”和国家安全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十二项活动。

 

 

您是本站第1500323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