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创建活动>内容详情

陶明伦在淮南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人大制度优势 聚力服务中心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工会  编发:机关党委、工会   发布日期:2022-03-21  
【字号:

3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率队赴淮南市就筹备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事宜开展调研。陶明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实,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史涤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韦大伟,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华等参加调研。

陶明伦一行深入凤台县桂集镇和谢家集区唐山镇、望峰岗镇,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实地查看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管理情况。在凤台县桂集镇殷岗片区代表工作站,陶明伦详细了解工作站设立代表接待日和发放代表联系卡等做法,鼓励他们要注重活动效果,丰富活动内容,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推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谢家集区唐山镇代表活动室,陶明伦询问了解活动室功能设置、制度建设、活动开展以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情况,并指出代表活动室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听取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和窗口,要按照有场地、有设施、有组织、有制度、有活动、有记录的标准,加强代表活动室的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拓展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来到谢家集区望峰岗镇靠山社区代表活动室,陶明伦与现场的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活动室硬件设施配备以及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强调要最大化利用好基层现有资源设施,把代表活动安排好、充实好、组织好,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具活力,同时要及时宣传人大代表活动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扩大人大代表活动室的社会影响力。

陶明伦在淮南市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淮南市委书记任泽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参会同志踊跃发言,陶明伦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插话交谈,与大家深入交流沟通。陶明伦指出,大家围绕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总结吸纳,更好地落实到省委文件和工作中去,推进全省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陶明伦强调,各级人大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人大代表要牢记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崇高使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听取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民生问题有效解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您是本站第1510056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