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蚌埠>内容详情

蚌埠市人大任前考试“电子化”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3-11-01  
【字号:


    20219月,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在全省率先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以来,不断规范优化考试系统,较好地实现了以“真考”促“真学”真会。截至目前,已组织9次电子化任前考试,涉及80位拟任命人员,90以上达97.5%,各方面反映良好。

    改进考试方式。修订《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实施办法》,规定考试实行计算机闭卷方式,针对不同职位的任命人员,由计算机系统从相应类别的试题库中随机生成电子试卷,系统自动阅卷,结束当场判分,成绩自动提交,避免任前考试走形式、打人情分现象。

    精心编制题库。按照人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五类工作人员必备法律法规要求,建立不同的考试试题组合模式,试题库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专题宪法、组织法等与人大、“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相关的重要法律法规80余部,共6300余道题目,同时根据法律法规修改情况适时更新调整。今年又将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地方性法规纳入题库。

    助力复习迎考。考试人员提供微信小程序考试练习系统,考试人员可根据自身实际获取练习题,进行在线试练,较好地提高了考试准备的便利性和时效性。同时该系统面向公众开放,也取得了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的效果。

    严肃考试纪律。考卷共50题,以选择、判断为主,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成绩以百分制计分,60分以上为合格。同场考试试卷各异,考试过程全程监控,视频资料连同机考成绩保存备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考试工作和考风考纪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干部任前法律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您是本站第1515483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