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11-12  
【字号:

11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工作,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陶明伦,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参加会议。

沈素琍指出,这次中央全会的召开,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大会各项文件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以清单化等方式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

沈素琍强调,要深刻理解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极端重要性,更好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自觉地在人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全面把握党在各个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要充分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中,坚持并用好党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要落细落实全会的各项战略部署,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更好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法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您是本站第1458294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