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深入明光市防汛抗洪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7-22  
【字号:

 

719日至20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连续两天下午带队深入明光市防汛抗洪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克服任何麻痹大意、侥幸懈怠,必须以极端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宁、市政协副主席陈素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参加检查。

王图强一行先后来到明光市东风湖排涝站、县级防汛物资储备库、东西涧电站、女山湖镇驻地、淮河柳巷段、司巷宝龙圩等地,详细了解水情汛情,现场检查防汛物资储备、设施设备运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群众饮水安全、就医就诊等民生问题;要时刻关注雨情、水情、险情,立即启动花园湖和潘村洼行蓄洪区撤退工作,做好转移清场准备,确保行蓄洪区运用时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王图强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纪律和防汛责任制,把责任细化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始终坚持科学防汛,针对各类天气做好各项预案准备,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万无一失。要精准调度、科学调度,全力保障各项水利工程安全高效运行,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可靠,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密切协调配合,汇聚起凝心聚力防汛抗洪的强大力量。

 

 

您是本站第1499316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