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闭幕
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明伦主持会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9-29  
【字号:

  9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合肥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出席。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办法》《安徽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安徽省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修订通过了《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通过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安徽省信访条例〉的决定》。

会议审查批准了合肥、蚌埠、阜阳、滁州、马鞍山、芜湖、池州、安庆、黄山9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准的12件法规。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代表小组建设的意见》《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意见》。

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杨正、韦大伟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务请求的决定。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实有组成人员62人。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郑栅洁分别向本次会议新任命的省人大常委会研究主任王飞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冯克金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根据主任会议安排,本次宪法宣誓由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春旭担任领誓人,与王飞、冯克金、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路顺共同进行了集体宣誓。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郑栅洁作了讲话。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拉高标杆、埋头苦干,更好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助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继续审议好质量促进条例、实施电力法办法、实施职业教育法办法等法规,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专利条例等制定修改工作;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焦科技协同创新、产业协调发展、营商环境共同打造、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立管用之法、行决定之权、务监督之效、聚代表之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实施粮食安全保障法办法等立法进程,依法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协助党委、支持政府深入细致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善于从人大信访事项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有关方面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继续审议好学校安全条例、自建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加快安全生产条例、实施反间谍法办法等立法进程,认真听取审议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报告,夯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法治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法贯穿民生主线、监督突出民生导向、代表工作反映民生需求,审议好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加快推进实施老年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母婴保健法办法等法规修改,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司法等领域依法开展针对性监督,持续深化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一项一项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少成多,久久为功,以点带面促进民生领域制度规范逐步健全完善。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抓好换届工作,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人大机关建设呈现新气象、实现新进步。

陶明伦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奋力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海泉,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460550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