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4-01-10  
【字号:

1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韩军、魏晓明出席。

陶明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人大履职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坚持学思践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等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找遵循,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融入到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及立法、监督、代表、调研工作计划中,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陶明伦强调,要牢记人大机关的政治机关属性,全面落实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在出台重要法规、部署重要任务、开展重要工作时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保持清醒坚定,推动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纪律法规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恪守清正廉洁底线,自觉做到“忠专实”“勤正廉”。

陶明伦要求,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从“六破六立”入手,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严的标准立起来、实的作风树起来,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大兴调查研究,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的若干规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四不两直”调研,遵守调研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把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史涤云作的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时间决定(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根据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授权,通过了《关于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决定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4123日在合肥召开。

会议听取了史涤云作的关于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建议议程和召开时间的汇报,研究了有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和工作机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您是本站第1516405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