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长三角地区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湖州召开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19  
【字号:

    10月13至14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湖州召开,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及财经预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万方作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的部署,交流了一市三省人大在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立法和监督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交流了地方人大加强政府债务监督的工作思路和情况,商议了下一阶段长三角地区人大财经共同推进立法、监督协作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长三角一市三省人大财经机构要在坚持常态化互动的基础上,不断深化财经工作座谈会协作共商、合力推进的平台作用。加强立法规划、计划、法律法规起草、研究论证等环节的衔接沟通与合作,开展一体化立法。共同加强一体化发展重点领域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通过高质量的联动监督,合力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共同向上积极争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全国人大财经委对长三角地区人大财经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为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人大制度与时俱进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著名法学家沈家本纪念馆、吴兴区美妆小镇、妙西村城镇坡地改造和点状供地项目等。

您是本站第1511724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