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水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8  
【字号:

 

近日,砀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砀山水厂、林屯水库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水厂的二级水泵、除氟车间,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详细了解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水资源短缺供需矛盾突出水利基础薄弱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大水利项目谋划和资金投入,做到规划一批、实施一批、储备一批,确保项目建设持续发展。二是继续加大重点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力度,特别是加快推进林屯水库枢纽翻水站工程、地表水厂、老旧管网改造提升等工程施工,提升水利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三是加强水法规宣传教育,利用多种媒体宣传方式,抓住“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大力宣传国情水情,营造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四是加强水资源管理保护,严格地下水管理,强化水利工程设施管理,优化水资源合理配置,进一步破解水资源短缺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赵二彩)

 

您是本站第1500293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