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条例》《意见》执法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6-29  
【字号:

 

近日,芜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芜湖市贯彻落实《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情况开展执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无为市、镜湖区,深入基层法院、司法所和生产企业、批发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芜湖市贯彻实施《条例》《意见》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健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有效整合纠纷化解资源,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有机衔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解纷需求,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认同和信任,引导人民群众理性选择调处方式;要严格履行法定责任,落实落细《条例》《意见》,强化调处队伍建设和调解经费保障,建好用好“解纷芜忧”平台,推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常态化运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您是本站第1500615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