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利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动员会 宋国权张红文讲话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8-31  
【字号:

    

    8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部署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安徽省专利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省长张红文代表省政府作了表态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知识产权工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依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的现实需要,也是提高专利工作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聚焦检查重点,切合地方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改进检查方式方法,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检查组成员要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以严实作风确保圆满完成本次执法检查任务。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相关部门和省高院贯彻实施专利法律法规情况的汇报。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组成2个执法检查组,分别赴蚌埠和阜阳、合肥和淮南4市实地检查,并委托淮北、滁州、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6个市人大提供本行政区域内专利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材料。省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9月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

您是本站第1512674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