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文明风尚>内容详情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在行动

来源:机关党委、工会  编发:机关党委、工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食堂开展了反对“舌尖上的浪费”,打造“节约型机关食堂”的活动,主要做法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餐桌标识、海报、宣传栏、多媒体平台、餐饮服务微信群、就餐现场引导、“光盘有奖”小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就餐人员的节约意识。
     二、提升餐饮服务。食材选用及烹饪,遵循营养健康、品种多样、兼顾风味的原则,避免因食材、口味等问题导致浪费;科学提供菜肴份量,做到适量取餐,避免食物浪费。
       三、加强监督管理。在对餐饮工作的日常监管中,细化工作流程,把“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
   当前,浪费现象明显减少,大家适量取餐的自觉意识更强,下一步将形成有效机制,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常态。

您是本站第1460473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