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合肥包河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贯彻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决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3-05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来,包河区人大常委会认真抓好决定的贯彻落实,主动担当,迅速行动,为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迅速传达学习,抓好宣传动员。第一时间通过人大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平台传达学习《决定》精神,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宣传、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带头人。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决定》,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机关上下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带头赴抗“疫”一线开展督查、慰问、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并积极宣传《决定》,当好《决定》的宣传员。

    做好意见收集,凝聚代表智慧。注重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利用线上线下联络方式,察民情、聚民智,针对疫情防控以及《决定》落实,积极献言献策。目前已经收集到代表在加强基层治理、行业治理、严防严控、群防群治、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执行《决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72条。区人大常委会及时梳理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为区政府科学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参考,贡献代表智慧。

    突出法治思维,履行监督职责。注重行使法定职权,及时召开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在3月份召开的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区政府关于执行《决定》情况的报告,监督政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时调整2020年工作要点,拟举办专题法制讲座,专题学习传染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相关法律,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根据监督工作的需要,适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研,收集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常委会会议审议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

 

您是本站第1500186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