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6-15  
【字号:

 

612日,芜湖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吴斌作专题辅导报告。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出席。

会议指出,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市各级人大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监督和检查,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及财经咨询专家等参加讲座。

 

 

 

 

 

 

 

您是本站第1500182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